砀山县官庄坝镇党建引领助推环境整治
2020-04-23 16: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官庄坝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环境治理中的引擎作用,积极推进“三大革命”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分工。该镇认真落实村书记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召开环境整治动员会、推进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提高各位党员的环保意识,有效的把基层组织建设与各村辖区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

  强化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奖罚举措。号召鼓励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以及村内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对积极参与义务劳动的党员进行表扬,对无故不能参加义务劳动的党员在党员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强化党群互动作用,全员参与见实效。全体党员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参与“全民行动”,提高村民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及时劝导群众清洁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有力地推动了“三大革命”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全镇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