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7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
2020-04-23 17: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组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选派78名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包联全旗各类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健康监测和物资保障等安排,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的内蒙古鑫大成矿业公司,企业正在加紧生产一批来自山西的订单。复工不到两个月,企业已经接到7万平方米的订单,相比往年这个时候多出两成。“我们现在基本上是满产,往年这个季节基本上就是半停半开,但是今年是全力开足马力的,比往年还要更好一些。”内蒙古鑫大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田金魁介绍说。

  订单的增加离不开企业党建指导员陶慧丽出的主意。从2月底开始,鑫大成矿业公司的员工就陆续返岗了。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小项目不开工,需要石材的大项目,企业的产能又跟不上,接不到订单,复工却没复产。在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像鑫大成矿业公司这样的中小型石材加工企业就有30家,大多数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党建指导员陶慧丽通过石材园区的党支部把各家企业联合在一起,承接大项目,企业遇到的问题迎刃而解。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党委副书记陶慧丽说:“我们党支部现在有13名党员,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经营上的问题,为企业的营销形成合力。”

  有了订单,企业也就有了发展的信心。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石材产业园的30家企业,目前已经有25家实现了满负荷复产。这两天,鑫大成矿业公司还打算购置一套全新的自动设备,代替现在生产中的一个手动环节,进一步扩大产能。内蒙古鑫大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田金魁高兴的说“最近,我们和四川天下板仓签订了框架协议,这为我们整个园区的石材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给大家提振了发展的后劲儿和动力。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阿拉善左旗共选派78名像陶慧丽这样的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目前,已经帮助各类企业解决问题100多项,全旗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制定“一企一策”复工方案和生产计划。同时,通过党建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向非公企业发出倡议书,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火墙”。截至目前,阿拉善左旗31家规模以上企业29家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3.5%。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