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组织医疗专家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
2020-10-21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吴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6日至17日,贵州省黎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眼科及杭州市下城区挂职专家共8人,分赴县内尚重镇、德凤街道开泰社区开展“扶贫日”公益义诊活动。

  10月16日早上5点40分义诊团队早早出发,奔赴离县城的偏远尚重镇义诊点,经翻坡过岭,绕了几十个弯道,途中路面边坡塌方,车辆磕磕碰碰两个小时后,义诊团队终于上午8时准时到达尚重镇义诊点。

  义诊活动在尚重花桥上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患病人员,辖区内纳入基本公共卫生管理控制不满意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闻讯而来。活动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群众听诊、测血糖、量血压、针灸理疗、指导用药等方式进行。义诊医师耐心解答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问题,详细询问患者身体状况,为患者指导下一步诊疗方案,提高广大群众的疾病防治能力和卫生保健意识。

  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杭州市下城区挂职专家在德凤街道贡院社区(老年人大学旁广场)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有医务人员30余人参加,免费接诊34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400余盒,有效减少群众用药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义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巩固了脱贫成果,为实现全面脱贫向小康迈进作了积极贡献。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