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江西省抚州琉璃乡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
2020-08-07 11: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炎炎夏日,不能阻挡琉璃乡党委、政府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牵挂和关爱。为切实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加强琉璃乡党委、政府、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7月20日,由琉璃乡分管教育的吴瑾同志和琉璃中心小学校长余辉带队,同教办人员一起开展了“情系贫困生、走访送温暖”活动并做防溺水宣传教育,为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贫困学生家中,乡领导、老师们与贫困学生及其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贫困学生增强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告诫家长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清楚”,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去、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并再三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此外,还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及精心准备的文具礼盒,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通过此次走访,促进了家校社教育合力的形成,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动力,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之情。受助学生更是立志自强,决心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