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琉璃乡干群连心促人居环境提升
2020-08-07 11: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双创”工作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琉璃乡及时召开了“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动员会”,与各村委会各乡属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创建市级卫生乡镇责任状》。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琉璃乡动员全乡干职工、村干部、保洁员、志愿者等130余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暨全民清扫活动,为营造宜居的农村环境不懈努力。

  该乡以乡政府大院、集镇街道、公路沿线为目标,重点整治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牛皮鲜”等行为,主要对街道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大洗脸、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整治中,保洁员对道路沿线两侧的垃圾堆、垃圾堆放点及路面抛洒物及时清扫清理清运;志愿者们对道路沿线的白色垃圾、牛皮鲜进行及时清理;城乡执法大队及时劝离马路沿线乱停乱放车辆;村干部们将悬挂在街道、墙面的破旧广告牌、广告横幅全面清理。

  据悉,本次全民清扫活动,清理卫生死角25处,整治乱搭乱建15处,清理垃圾1.5吨,处理乱停乱放车辆30辆,清除乱张贴22张。通过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双创”模式,发动身边人参与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来,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为“和谐、秀美、幸福”琉璃增添光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