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纳雍将贫困村纳入“整软”对象 为决战决胜提供组织保障
2020-08-07 09: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纳雍县将全县46个未出列的贫困村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夯实帮扶责任。

  去年10月以来,该县已完成47个村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个城市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和10个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当前,又将46个脱贫没有出列的村,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方式予以重点关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每个未出列村由1名党员县级领导干部、1名县委组织部科级干部、1个县直单位、1名乡镇(街道)科级干部、1名第一书记联系帮扶。帮扶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帮扶部门每月须深入联系村督战指导一次以上,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力量配备、攻坚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每月28日前向县委组织部反馈一次工作台账。

  纳雍县委组织部还要求,在整顿过程中,要把村书记、村主任“一肩挑”作为重要整顿措施,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对不胜任不尽责的村干部坚决调整,不能讲情面,也不能搞“矮子里面选将军”,要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等群体中培养村干部。确实没有合适人选的村,及时从乡镇下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