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展“春风行动”
2020-03-27 09: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慧 杨怀月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展“春风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推进”。

  组建“服务队”。以村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助农生产技术小队,全面服务春耕备耕。目前,全区共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助农生产中。红旗镇是远近闻名的温室葡萄种植大镇,年产葡萄9000多万斤,产值3亿多元,该镇党委组建12支“技术小队”,下沉到12个村组,45名技术人员通过上门服务、远程指导、线上解答等方式,帮助解决葡萄种植户技术难题。

  当起“推销员”。针对部分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和农户大棚蔬菜、水果滞销难题,镇村党组织主动作为,确保农产品运得走、卖得好。芦屯镇党委主动对接万隆、真实惠等本地大型商超,销售优质农产品,小望海村短短几天就销售了600余斤的地瓜粉皮。望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向区直机关单位“推销”草莓,动员党员干部购买,3天草莓订单就超过1600斤。红旗镇胜台村党支部创建了4个微信群,为村里水果蔬菜打“广告”。

  担任“护航者”。涉农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发挥岗位优势,保障农资产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区农业农村局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农资储备情况,保障市场供应。区气象局联合各乡镇,每日早间发布《气象与农情》,为农业生产提供气象服务。区供销社党支部开通产销一体的互联网生鲜电商平台——“鲅天鲜”,拓宽了销售渠道。各乡镇积极为春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熊岳镇对有机肥进行集中订货,直接送到农户家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