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实施百村万户增收行动
2020-03-27 09: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潘 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最近天气干旱,刚刚种植的黄精要及时浇水……”3月20日,由浙江省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赵康带队的服务专项组,来到雁溪乡大丘塆村、东山村的千亩黄精基地,现场传授黄精种植技术。

  3月初,景宁县打响“百村万户增收富民行动”。在村集体增收方面,每个乡镇(街道)谋划建设1个收益稳定的乡镇(街道)、村联建项目,30%以上的村谋划建设1个村级单建项目,实现全县一半以上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巩固提升“消薄”成果;在促进农户增收方面,计划建设生态茶园2000亩,通过在上海新设门店、对接景商超市、实施飞柜销售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慧明茶销售渠道和模式,还将通过新建和提升品牌产业基地3000亩、发展来料加工点5个、提升有机耕作联盟服务等举措,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连日来,景宁处处呈现农耕繁忙场景。英川镇水库投放鱼苗24万余尾,预计可带动沿湖5个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余元;鸬鹚乡通过“果园+养鸡”“稻谷+鲤鱼”种养模式,带动8个行政村128户低收入家庭增收……目前,景宁21个乡镇街道共谋划建设乡镇、村联建项目15个,村级单建集体增收项目37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