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7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左组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巴彦诺日公苏木陶力嘎查联合开展了“鼓足精气神、全力拼抢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乌兰牧骑党支部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为牧民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乌兰牧骑队员们把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融入到节目中,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将小舞台变成宣传方针政策的大阵地。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阿拉善左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乌兰牧骑职能作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以文化促脱贫为抓手,创作音乐快板《脱贫攻坚话真情》、小品《曙光》、舞蹈《萨拉沁》等文艺作品,将党的方针政策化作精神食粮,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宣传展示,并利用微信、抖音、网上乌兰牧骑等新媒体平台拓展乌兰牧骑宣传力度。通过深入各苏木镇、嘎查、社区,为各族群众开展惠民演出共29场,行程约2600余公里,惠及群众近5000余人,把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到乡村牧区、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贫困农牧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以“党建+”、“乌兰牧骑+”多种服务形式,创新党建互联互动模式,联合多部门进嘎查村、入农牧户,开展剪羊毛、清理棚圈、卫生环境整治等综合志愿服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