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乡利民村吴殿忠家的美丽庭院
2020-09-24 16: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步赫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学田乡大力推动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乡村治理“积分争星”活动,引导群众改变不良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卫生整治、主动打造美丽庭院,营造了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村容村貌和乡风民风双提升。

  都说金秋时节稻谷金黄、瓜果飘香,在学田乡利民村的吴殿忠家庭院内,你就能看到这两种景色相映成趣,庭院前的大园子里不仅种植了各种瓜果蔬菜,还种了不少谷子,门前和院内栽了五颜六色的景观花。瓜果成熟散发着阵阵幽香,金黄色的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轻摆,各式花草在秋阳下争相斗艳,好一幅多姿多彩的农家画!

  自积分争星活动实施以来,吴殿忠的老伴郑桂英收拾起屋子来就更加认真了,她家的积分排名也一直“名列前茅”。室内一尘不染、室外干净整洁、门前栽种花草,看到不少街坊邻里都在院子里铺上了彩砖,他们老两口也赶了回“时髦”,在院子里铺了彩砖。一年多来,她用“积分争星兑换卡”兑换了不少实用的生活用品。“园子里的菜够吃够用就行,剩下的地方种谷子能打不少粮食呢!”别看郑桂英已经年近古稀,在打理庭院上,她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家里宽敞明亮的大瓦房,还有像花园一样的院子,处处体现出他们老两口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