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探索嘎查村干部停职退出机制
2020-09-25 09: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库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强化嘎查村干部监督管理,内蒙古库伦旗探索建立嘎查村干部激励、停职、退出机制。

  机制明确,对符合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嘎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等5种条件的优秀嘎查村干部,优先纳入评先评优推荐范围,对特别优秀的嘎查村干部给予享受事业编制人员待遇的政策,并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已有19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嘎查村干部受到表彰奖励,并被优先列为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对象。

  对年内被上级党委通报三次以上、在考核评议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等6种情形的嘎查村干部,经苏木乡镇党委核实商议,启动停职程序。停职期间,嘎查村干部将停止行使相应职权,接受苏木乡镇党委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和教育管理,为期1个月。停职期满后,开展民主评议,不合格者,将延长停职期6个月;第二次民主评议仍为不合格的,自行终止原有职务。截至目前,已有15名嘎查村干部受到停职处理。

  另外,对存在党性观念不强、不胜任现职、存在“村霸”或涉黑涉恶问题等7种情形的嘎查村干部,对其启动退出机制。全旗已对30名嘎查村干部启动退出程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