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村官张金虎离岗了 依旧牵挂村民
2018-12-14 09: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徐升 张燕婷 何鹏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城里创业机会多,可在宁夏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张金虎看来,农村同样也能创出一番事业。

  2012年,张金虎来到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在入户走访中,他发现村里种的蔬菜都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品种,收益低、价格波动大。于是,张金虎把在老家宁夏彭阳县搞了10年食用菌种植的同学请到村里,指导村子发展食用菌种植。

  为了熟悉技术,法学专业毕业的张金虎租下村民的一间房子住在村里,经常顾不上做饭,几乎天天吃泡面,以至于后来闻到泡面味就想吐。他还将村民们送到宁夏彭阳、灵武,山东青岛等地去考察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多月下来,一棚能收入3万多元。

  试种成果后,村民们对食用菌有了兴趣。2013年,张金虎联合10位农户成立了宁夏美康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第二年,合作社种菇的大棚数量增加到10个,到2015年增加到27个,直接带动村民60余户,种食用菌的收益比以前种蔬菜提高了一倍多。他们还培育出了多个畅销品种,其中灵芝每株价格能卖到100元。

  2017年,张金虎调任银川市金凤区银丰社区党支部书记。履新后的他,对菇农的关心一直继续。村民梁建刚表示,“张书记每个月都要打好几次电话,问我们蘑菇种得怎样,要不要技术支持,有没有销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