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发改局积极帮助房屋受灾贫困户渡过难关
2020-06-09 17: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1日,商洛市洛南县灵口镇程湾村曹家组贫困户何来恩家中意外失火,包扶干部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人救火救物,立即为何来恩家送去米、面、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购置碗筷、被褥等生活物品,6月2日将全局干部所捐的7000余元的善款送至何来恩家中。

  商洛市洛南县灵口镇程湾村曹家组贫困户何来恩家中意外失火,肆虐的大火烧光了家中所有财产,也燃尽了一家人生活的希望。大火发生时,县发改局正组织包扶干部在村入户扶贫,听闻发生火灾后,所有包扶干部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人救火救物,但由于火势过大,众人竭尽全力但该户财产仍损失殆尽,所幸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何来恩为灵口镇程湾村贫困户,家中7口人,其妻子有精神病并患半身不遂,常年卧床不起,3个儿子均为智力二级残疾,儿媳也为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洛南县发改局包扶程湾村以来,帮扶干部尽力帮其争取低保政策,申请残疾救助金,引导何来恩发展产业,养殖肉牛,找人带其病情稍轻的大儿子在煤矿务工。经过三年帮扶,何来恩家庭经济条件已经明显好转,但一场大火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再次回到了原点。

  为帮其渡过难关,火灾发生后县发改局包扶干部立即为何来恩家送去米、面、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购置碗筷、被褥等生活物品,鼓励他坚强生活。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詹绪民要求在做好灾后生活保障的情况下,积极申报临时救助,做好后续产业保障,号召全体发改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奉献爱心。在洛南县发改局领导的带动下,干部职工纷纷捐款捐物。受局长詹绪民委托,张勇副局长于6月2日将全局干部所捐的7000余元的善款送至何来恩家中,并叮嘱包户干部及时联系保险公司,最大程度帮其争取理赔金。驻村工作队也已在第一时间将受灾情况上报镇办,积极争取灾后重建政策。大火无情,人间有爱,小康路上不允许一人掉队,也不允许任何一户因灾致贫,后期洛南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强化帮扶,尽快让该户回归正常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