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星级积分”管理 助推农村发展
2020-11-18 16: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敏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陕西陇县积极探索抓党建工作的新路径,对村党组织书记实施“星级积分”管理,点中了村党组织书记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农村发展的“穴位”。

  该县根据“五星级村党组织书记”争创办法,按照积分多少分五个星级等次,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评星定级,确定基础星级,落实争创目标,激励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提升能力、干事创业。凡当年被评定为“五星级村党组织书记”的,在评优树模、考察培训、公务员招录等方面优先推荐;当年被评定为“一星级党组织书记”的,直接确定为“后进书记”,减少绩效补贴,在全县发“黑榜”通报批评,由镇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提出整改措施,帮助其转化升级。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一星级党组织书记”或未晋级的,由镇党委进行组织调整。

  “星级积分”管理下的村党组织书记个个议发展、促发展,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同群众关系更加密切,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