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严管第一书记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8 16: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敏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陇县进一步从严管理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夯实包抓驻村责任,倒逼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县规定第一书记每月对本村贫困户要走访一遍、驻村时间不少于22天,驻村期间做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第一书记要制定一套工作计划,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形成一篇调研报告,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好事。每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件以上,所报事项必须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欺瞒群众。严肃请销假制度,第一书记请假3天以内的,由镇党委书记批准,3天以上的,由县委组织部批准,对无故旷工累计超过半个月或违反其他相关规定的,对其本人和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并对本人进行组织处理。严格考勤制度,工作日内必需吃、住、工作在村,由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具体负责考勤。对提拔使用的第一书记明确规定要继续担任所在贫困村第一书记,对不能正常履行脱贫工作职责的,取消任职试用期。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