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2019-07-18 17: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景禹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这是写在她驻村日记里的一句话。她也用生命和奉献诠释了怎样去懂得人民。

  她,懂得人民,因为她信仰坚定、不忘初心。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的她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当被人问到“为什么愿意选择到边远的农村工作”时,她回答说:“百色是脱贫的主战场,我有什么理由不来呢?我们党是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为家乡人民谋幸福,是她的初心;把幸福和希望带给故乡,是她的梦想。环境恶劣、语言不通、群众不信任……这些问题都敌不过心中那份炽热的信仰,是的,她牢牢地扎根到了百坭村上,走到群众最需要她的地方。

  她,懂得人民,所以她甘于奉献、情系百姓。刚开始处处碰壁的她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让老百姓愿意接近我,就得让老百姓觉得我和他们是一样的。”从那一天后,她变成了群众的“女儿”。学习方言、打扫卫生、田间农活……她用双手向群众证明了她不是“外人”;从那一天后,她变成了群众的“服务员”,发展产业、拓展销路、硬化道路……她用行动带领着群众脱贫致富。她一天天都在忙碌着,幸福着,对未来充满干劲;群众一天天看到她也笑着,开心着,对未来充满希望。

  她,懂得人民,所以她无畏风雨、坚定前行。那场暴雨,让她心急如焚,她内心牵挂着百坭村、牵挂着群众、牵挂着村子里的一切,所以她义无反顾的选择连夜出发,想要去和群众们一起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家。可是,谁也没有料到,她这一去,便是永远……一开始,我无法想象,是怎样的勇气,可以让她明知会有危险却又能毅然前行。可后来,我看到了她写在驻村日记上的一句话才恍然大悟,是啊,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因为她懂得人民,所以她无畏风雨、坚定前行。

  她,懂得人民;我们,亦不会忘记;人民,亦不会忘记。因为她永存于心、从未远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