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紫金乡为农民工党员上好“三堂课”
2019-09-29 16: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熊增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巍山县紫金乡为了让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想方法为党员上好“三堂课”,增强对农民工党员的管理教育。

  上好“时令课”。紫金乡紧抓重要节日、节气期间外出农民工党员集中返乡之机,发挥乡党委阵地作用,开展“诚实诚信做人、守纪守法做事”等教育活动,宣讲优秀农民工党员事迹,发放农民工党员教育读本等,引导其发挥带头作用。

  上好“远程课”。借助网络平台,定期从主流媒体下载报告摘要,将当前重要的惠农惠民政策、法律维权信息、创业就业信息编辑成短信发送给农民工党员。组织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与本村在外农民工党员结成帮扶学习对子,做到每月电话沟通或QQ交流。

  上好“服务课”。依托驻外流动党组织和驻外流动党员联系点,整合人社、司法、卫生等部门力量,搭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深入农民工党员工作的建筑工地、企业车间等开展面对面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