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硬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09-29 16:14: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皇甫美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中,乌兰察布市按照中组部调研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举措,对摸排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摸排整顿,出硬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乌兰察布市委高度重视中组部调研该市的反馈意见,及时传达部署,围绕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组建3个调研督查组,分别对丰镇市、察右前旗等7个旗县13个苏木乡镇24个嘎查村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对调研乡镇进行回访和重点督办。9月9日,市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9月20日,市委又召开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视频会,压实旗县市区党委的主体责任,要求各旗县党委书记带头,对1319个嘎查村和211个社区进行重新摸排,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调研摸底全覆盖;精细设计摸排工作表,为“逐村分析建档”和“谁排查谁负责”提供基础台账。

  在摸排过程中,察右前旗印发工作方案,成立了9个摸排工作指导组,采取“五步工作法”。目前,由全旗28名旗级领导带队的指导组对118个行政村、472个自然村已二轮摸排完毕;集宁区采取“望闻问切”四诊法,聚焦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短板”“弱项”,25名区级领导每人包1个乡镇或街道,走遍25个行政村、116个自然村和80个社区,形成了33份专题调研报告,目前各旗县针对摸排出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据悉,该市在摸排整改中,健全嘎查村干部联审机制,市委组织部进一步发挥市直相关部门的作用,在旗县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向市纪委监委机关、统战部、政法委等部门征求意见,确保摸排精准。截至目前,全市审查出不符合任职条件的嘎查村“两委”干部75人,全部清理并补齐配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