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党建引领“三步走”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6: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佟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科右前旗积极贯彻落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摸排需求、组织保障、解决困难三个方面加强服务,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旗累计复工企业50家、复工企业员工已到岗1400人,复工率达100%。

摸排需求,为复工复产谱上“前奏曲”。旗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奔赴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困难;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企业对员工14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及时掌握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前期安全保障。各企业党组织强化属地责任,组织党员骨干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充分了解、分类、梳理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征求辖区企业、群众意见,积极开展复工复产。

组织保障,为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在“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加强员工摸排管理、科学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消毒清洁、解决职工困难、后勤保障、应急处理”等方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下派63名党建指导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申请,指导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等工作方案。组织全旗539名企业党员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活动,成立23支“党员先锋队”,设立35个“党员示范岗”,做好开工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解决困难,为复工复产打好“保护伞”。注重整合资源,由组织部门牵头,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推动旗直各有关部门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内部协调机制,在重点项目、企业聚集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排查员工活动轨迹、重点人员接触史、近期健康状况,“一人一策”抓防控。坚持企地党组织结对制度,增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帮助企业开展巡逻、值守,组织帮扶单位和志愿者,指导企业建立员工体温日常检测、戴口罩、分开用餐制度,落实上下班“两次”消毒消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