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02-28 15: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翠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的标配,城市里,却出现了越来越多遮不住的笑脸。虽然看不到彼此表情,但是口罩背后温暖与乐观的笑容,都能真诚感应。

微笑是劝返点最美的语言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并拿出手机微信扫一扫我们的‘疫情防控’登记二维码,做好您的出入登记”,商场街社区方正尚城小区劝返点值守中,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员徐波眉眼弯弯地说到,大大的眼镜框和厚厚的口罩都挡不住他的笑意,细心叮嘱来往居民注意防护。

一兜苹果蕴含的浓浓谢意

1米的间隔挡不住爱的脚步,厚厚的口罩遮不住居民的微笑。“你们真的为大家付出了很多,每天上下班走到这里看到咱的‘红马甲’,心里就格外踏实。我从家拿了点苹果,你们有空就吃!”这位热心的大姐是方正尚城小区的一位居民,在工作人员拿出手机想要给这位居民拍张照片的时候,大姐连挥挥手说:”你们站岗战“疫”辛苦,我们一定配合工作”,嫣然一笑是战“疫”中最美的瞬间。

青春团队的坚守与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来自商场街社区的众多“90后”、“00后”志愿者成为坚强的“卫士”!

马泳之是新达小区劝返点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自2月7日参与志愿服务后,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新达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每次轮到他值守时,碰到来往的老人,他总是登记之余还不忘从医学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话向居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马泳之说:“一定要做好防护,生命不能儿戏,佩戴口罩是重中之重。”在最美的花季,他以热情的引导、实际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首昂扬的“青春之歌”!

为了居民安全生活环境有这样一群人,虽然年逾五十,却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就是默默工作的保洁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我管理地方的垃圾桶、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液,然后打扫分管区域卫生,碰到扔口罩的居民也会提醒她们放到专用回收桶,虽然比之前累一些,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觉得值了。”方正尚城小区一名保洁阿姨说。

这位阿姨只是众多小区保洁员的缩影,虽然由于年龄的关系,他们精力也远没有年轻人一般的旺盛。但正因如此,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众多保洁人员身上所展现出来敬业精神,才更加令人敬佩。

一起微笑,一路加油。面对疫情,我们一同驱散阴霾,笑对生活,开启热烈美好的春天。愿你我,与英雄们一起将疫情带来的“伤口”缝合成春天里美丽的花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