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婷婷:“越是考验,我必须向前”
2020-03-04 17: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董伟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节一过,每天清晨,天才蒙蒙亮,江苏连云港城西镇沙河子村大学生村官郭婷婷就早早来到村里,开始她一天的防疫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毅然站了出来,作为“5+1”包控人员,她始终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基层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青年干部的担当。

沙河子有5个村民小组,2300口人,地理位置处于镇东北,紧临镇区及青抗线,排查及防控任务比较重,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郭婷婷提议村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工,她自己既参与排查,又参与值勤。白天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人员信息排查、防控和宣传工作,晚上对排查出的92名返乡村民,逐人建立名册档案,并把相关信息汇总报镇里包片领导。累计发放一封信6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10余处,配合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确保居家隔离。

在村期间,她发现村干部口罩紧缺,有的村干部一个口罩戴好几天,她很着急,镇党委配发的也很有限,她自己通过朋友买了60个口罩发给村里一线人员,以解燃眉之急。每天由于城区小区管控,每天晚上回家她都要把车停得很远,步行20多分钟回家,看到不愿睡觉还在等她的孩子,郭婷婷内心十分歉疚。有时候,村干部劝她早点回去,不用每家都亲自上门,她总是说:“平时工作可能没什么,可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考验,我必须向前啊”。

为了防止时间一长,群众放松警惕,也防止村干部麻痹大意。她按照镇党委部署,迅速动员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建防控纠查队,在全村范围内加强宣传,劝散聚众人群,坚决把三个路口进行全封闭,只留下村北一个防疫执勤点,

严格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监测和劝返,实行24小时全村管控。经过这一次疫情防控,一些村干部和老百姓私下里说,平时看着这个小村官那么和气的,关键时候还怪厉害的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