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遮不住她们的美
2020-03-10 15: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6日,国际三八妇女节前夕。陕西柳枝镇组织机关全体女性开展了以“巾帼战疫 别样三八 相约春天 共筑芳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用这种丰富多彩和充满意义的活动,相约不一样的三八节,一起来看看吧……

3月6日一大早,镇机关全体女性集体前往樱桃沟水库捡拾垃圾和栽种樱桃树。广大女性三两一组,撑开塑料袋,捡拾水库旁的垃圾,维护水库水质清洁;刨土挖坑、拎水浇灌,为华州大地增添一抹青绿。维护生态环境,巾帼不让须眉,广大机关女性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中午,镇机关全体女性不顾早上辛苦,在镇政府门口搬来几张桌子面向全镇女性开展法律权益宣传,开展“自觉参与婚检,构建幸福家庭”的宣传活动,宣传党和国家在婚检方面的相关利民政策,提倡和构建全镇未婚女性婚前主动进行体检,普及未婚女性身体健康的基本知识,同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现场解答涉农村女性法律问题8人次,有效防范和杜绝家庭暴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柳枝镇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传递了镇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对全镇广大女性同胞的祝福和关怀,保障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感恩巾帼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卓越贡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而奋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