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欢庆丰收节集锦
2019-09-24 09:4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达本报记者陈兵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无锡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在无锡市华西村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共同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振兴乡村”的倡议,举行了以“高举旗帜庆丰收”为主题的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表演。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丰收集市、新农菁英展示、江南农具农事展示、米食长桌品尝、“天南地北华西人”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农民喜闻乐见的庆丰收互动参与活动,营造出了热闹、祥和、向上的节庆氛围。

  据悉,今年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第二年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安排在华西村举行。除了华西村“高举旗帜庆丰收”主场活动以外,南通启东开渔节暨农民丰收节、徐州马庄“牢记重托”庆丰收、泰州唐庄农民丰收节同时被纳入“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

  图为“天南地北华西人”趣味运动会现场。

 

  黑龙江农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0日,黑龙江农垦兴凯湖农场举办第三届“稻米文化节”暨“优质大米推介会”。稻米文化节活动是面向种植户进行优质稻米品种推介的平台,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展示推介兴凯湖优质大米,培育兴凯湖优质绿色稻米品牌。图为活动评选出的10位种植能手合影。

  本报记者 卢静 摄

  

  

 重庆·梁平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举行,当地农民举办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民俗活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庆祝活动以“万石耕春·龙腾盛世”为主题,梁平农民把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草把龙与西南传统泼水节结合,通过舞动草把龙,人们相互泼洒寓意祝福和祈愿丰收的“福水”,表达对田园丰收的美好祈愿。同时,用辣椒、玉米等搭建巨幅国旗,并围绕巨幅国旗通过大簸箕晾晒五谷摆出“70”“三峡晒秋”大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会场周边的稻田间搭建起“稻子”“柚子”“鸭子”“笋子”“豆子”巨型稻草装置,展示当地独具特色的“五子登科”农特产品,唤起人们的浓浓乡愁。

  高小华 本报记者 邓俐 摄

 

  

  浙江·长兴  

 

   

  

  9月22日,正值太湖开捕季,在位于太湖西岸的浙江省长兴县小沉渎村太湖风情街,不少游客慕名来此品尝湖鲜,共享丰收带来的喜悦。近年来,小沉渎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本土渔猎文化,激活闲置农房,发展“渔家乐”乡村游,村集体经济稳步壮大。

  吴拯 本报记者 朱海洋

  

  

  

  

辽宁·营口

 

    

  

  9月22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2019红旗大集农民丰收节启幕。此次红旗大集农民丰收节为第一书记搭建产销平台,全市300余位第一书记带领各村种植大户参加特色产品展,参展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水产等多种农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充分展现了一年多以来第一书记扎根农村,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

  本报记者 于险峰 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