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全员上阵带头示范 “疫”线显担当
2020-02-21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北英山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一线堡垒,坚持全员上阵、全面参与、全力以赴,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意识,力量集结在“疫”线。部领导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21名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兵分五路,奔赴一线。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建怀牵头、副部长王超等7名同志参与的农村(社区)防控组,当好指挥部排查尖兵,千里眼顺风耳,把好防控第一关,织密联防联控网。由常务副部长刘东升带领4名同志参与的医疗救治、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监测研判、逝者遗体处置、启动疫点封闭等重点工作,为疫情防控当好决策参谋。这两个组常驻指挥部,被县委布局到防疫关键关口。由副部长陈伟带领4名同志参与的秀峰网格疫情防控组,深入一线牵头一个网格的排查,当好网格组织员、宣传员、清洁员、值班员、示范员。3名同志参与的农村联系点防控组驻扎农村联系点,参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3名同志参与的部机关防控组做好机关自身防疫、值班值守,提供服务保障。5个组21名机关干部顾大局讲担当,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及时向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划拨25万元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组织320名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化“疫情防控工作队”,1841名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化生活物资代购员,充实加强和优化村(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力量。

发挥组织优势,堡垒筑牢在“疫”线。五个组的机关干部适应瞬息万变的战时特点,迅速建立和不断完善分工负责制、重点工作清单制、定期研判制、工作例会制、信息快报制、数据日报制等运行机制,分工协作,整合力量,推动医疗救治、农村社区防控、联系点防控、机关防控高效有序、落细落地。发挥组织部门优势,第一时间制发通知、发布公开信、下发重点工作提示,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构建由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村落)、楼栋(院落)、家庭、出入关卡、风险管控点“五级微防控”战斗网格。全县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38个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控,重点群体排查,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等工作。2月18日,升级封闭管理后,1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城区124个小区237个卡口值守,组织7家商超共提供33种套餐,为城区居民提供“点对点”的代购服务,保障了升级管控后的社会平稳运行。把党建触角延伸到11个乡镇,10个社区网格,4727名干部包保410554人,党的工作覆盖农村湾组、社区楼宇,直接服务每一名群众,实现每个支部党的旗帜飘起来、支部标识挂起来、党徽袖章戴起来、落实任务严起来。

加强党员带头,先锋选树在“疫”线。自1月23日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组织部机关干部牢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员上阵、全面参与、全力以赴,以良好的作风展现组工干部的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部机关通过“英山红信”平台,推送100余篇抗疫一线动态,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作出庄严承诺,总阅读量超过10万人,传递了抗击疫情的“最强音”,激发了抗疫“硬核”力量。聚焦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干部,向省、市委组织部选树推荐表彰10个基层党组织10名党员干部,对县妇幼保健院3名提交入党申请的一线医护人员迅速启动“火线入党”程序。会同县委办、县人社局就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进行研究落实,出台“硬十条”关心关爱措施,关心关爱“疫线”党员干部人才,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