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要学会“弯腰”
2019-04-18 17: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许多人感慨,基层很容易就可以完成任务,但是却不容易做出亮点,俗话说“抬头容易,低头难”,在基层工作,首先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尽快开展工作,而应该是如何放低身段,融入其中,吸收周围的养分,才能真正成长自身。

  许多下到基层的干部,总是会有一种优越感,认为自己懂得多,学历高,对基层的“小事”不屑一顾,但是做到实处却又摸不着头脑,俗话说:“满招损、谦受益”,下到基层切勿骄傲浮躁,否则就会停滞不前,不仅要学会“清缓存”,更要具备“空杯”心态,也只有俯身去倾听,去了解,真正的融入其中,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实做好。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自满则败,自矜则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更需要我们,去虚心求教,而不是抱着膀子当大爷,坐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以前的辉煌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下到基层,更需要我们不断的充实自己,米开朗基罗说:“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危险,并不是目标太高无法触及,而是要求太低唾手可得。”

  乍到基层,面对相对轻松的“小事”就放松,只会让我们与自己的预期背道而驰,想要在基层也有所作为,就更需要我们提高自己,超越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且付诸于实践,也只有真正弯下腰去,放低身段,虚心求教,勇于创新,才能让我们在面对未知前路的时候,能够摆脱恐惧,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