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肉兔“蹦”上“脱贫路”
2019-09-02 15:23:0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向朝伦 侯冲 张明海 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肉兔养殖是新疆一个从无到有的扶贫产业。2016年,通过招商引资,一批四川企业家到新疆和田地区等地,带动当地发展肉兔产业。目前年出栏量达到1000万只,大部分销往四川等地,成为四川人餐桌上的“冷吃兔”等美食。

  当地肉兔养殖主要采用代养模式,即由业主繁育仔兔后,交给当地贫困户代为养殖,业主统一提供饲料、管理技术、防疫技术、保底价收购销售。贫困户定时定量喂养即可,技术要求不高,一般一户一年养三季,一季养殖200只,全年养殖600只。贫困户按8元/只收取代养费,户均一年纯收入可达4800元。目前新疆多地出台发展肉兔产业的措施,加快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步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