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方家咀乡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2019-11-11 10: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付越 黄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组的石材厂拆除之后,没有了粉尘、没有了噪声,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了,周边的环境也变好了。”英山县方家咀乡熊家冲村7组村民诉说着附近一处石材厂拆除之后的变化,脸上露出了笑容。

  方家咀乡熊家冲村7组的一处石材厂因为手续不齐全、环保不达标,生产带来的噪声和粉尘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活和周边环境,曾多次受到群众举报。方家咀乡在主题教育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将该石材厂环保不达标、落实整改问题列入“为民服务解难题”清单,明确整改专班和责任人,紧盯群众反响,充分发动乡、村干部和附近村民的积极性,多次上门做石材厂业主的思想工作,并协调环保等部门就有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该石材厂于11月1日正式拆除,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附近村民的噪声和环境污染问题,得到了村民认可,让村民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的实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方家咀乡聚焦农村特殊群体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紧盯群众遇到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领办了15件民生实事,目前已经整改落实8件,坚持立足群众关心的“小切口”,发挥群众的积极性,注重先行先改、立行立改,使一批“问题清单”变成了“成效清单”,整改落实成效明显,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