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爱心组织继续接力 低保户周财富家庭环境逐渐改善
2019-11-06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江文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五甲村低保户周财富家的贫困遭遇,一直牵动着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心,11月1日上午,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联合镇“五匠协会”的负责人再次来到周家,对两间房子的赤膊墙进行“消赤”,并对前后所有门窗进行“换新”。

  现年52岁的周财富,肢体一级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属于低保家庭,与母亲朱玉凤共同生活在一起。今年“利奇马”台风致该户门窗损毁严重,因家庭贫困,朱玉凤只用了一块破旧的遮阳布挡风,而在他的家里,基本上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且房子的内外墙没有粉刷,20多年前墙上留下的脚手架孔依然还在。

  在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镇人大副主席王兴明走访联系村时发现了周家的情况,第一时间对周家进行了救助,不仅请来泥水工对被台风刮破的门窗进行了更换,还拿出1000元钱,买来电视机、棉被、食用油等,与机关第四支部的党员一起,对他家进行了慰问。

  得知周家的遭遇后,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也向周家伸出了援手,他们一边为周家送来电风扇、鞋子等慰问品,一边向温岭市慈善总会反馈情况,申请到了22000元的房屋修缮经费。另外,一位好心人又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得知周家的情况后,松门“五匠协会”也加入到救助队伍,他们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进行支招、破解,并主动承担起周家楼顶的漏水修缮。

  据介绍,早在几天前,松门镇广播电视站专门派出技术人员,免费为周家安装了数字电视,慈善义工对周家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义工们说,等到房屋修缮好后,他们还将对周家楼上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改善居住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