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扶贫干部家庭多些关心
2019-11-04 10:09: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吴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据报道,湖南省泸溪县长坪村扶贫干部王德微,为了聚精会神搞好扶贫工作,带着婆婆、孩子一起驻村。白天,集中精力走访;深夜回到村宿舍,看到婆婆带着儿子安详入睡,继续整理走访内容。

  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家中若有年幼的子女、年迈的父母或公婆,他们怎能不牵挂在心?但由于家庭人手不够等原因,一些“带着父亲忙扶贫”“带着女儿战贫困”的扶贫干部及其家庭,同样需要所在单位及其居委会、社区的关心。

  “要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扶贫干部开展工作期间,如果有关部门和组织能多关心一下扶贫干部的困难,多帮助解决老人孩子的照料等问题,这无疑能够实实在在地消除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从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