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南镇开展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培训
2020-01-02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城南镇 郝小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23日,城南镇在渡槽村文化乐园开展了 “三资”管理工作业务培训。镇三资中心人员及13个村(居、社区)书记、主任、报账员共4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新修订的《裕安区城南镇村级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内容,重点围绕村级财务收支管理、审批与报账流程、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列举了村级财务收支常见的不规范、不合法现象,告诫各村居社区要规范程序,强化意识。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农村“三资”是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实行村级“三资”管理制度改革,是区委、区政府规范村级“三资”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村居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报账程序要规范。各村居要认真学习研读新修订的村级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吃透精神,严格执行。三是责任追究要从严。各村居必须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出发,认真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违反财经法纪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