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选派已出列县区60名干部帮扶关岭紫云
2019-09-02 15:52:00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吴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做到尽锐出战,确保能征善战保障有力,今年6月起,安顺市从脱贫攻坚已出列四个县区中选派60名干部分别到关岭、紫云开展帮扶督导工作,助力两县脱贫摘帽,确保全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近年来,安顺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2018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10.8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7%,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自治县成功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增强关岭、紫云脱贫攻坚工作力量,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6月起,安顺市从已出列4个县区中选派县(区)直部门、乡镇政治素质高、业务精、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分赴两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直至关岭通过贫困县退出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和国家抽查时结束、紫云脱贫攻坚工作结束。

  自派驻以来,60名选派干部通过教方法、查不足、补短板等开展帮扶、指导、督导工作,对表对标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与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其中,选派到紫云的30名干部,除留下2名干部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参与县区层面指导工作外,其余干部被分组到全县12个乡镇,全程参与所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联系包保一个贫困村,示范带动其他村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