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新闻+”为贫困户解难题
2019-09-02 15:56: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李耿 谢次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以来,我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帮助贫困户把百香果销往北京、成都、上海等地,销售量近4万公斤,收益达40余万元。”8月29日,阳朔县兴坪镇西山村委第一书记林臻高兴地说。这是阳朔县发挥“新闻+”优势,为贫困户解决难题的成效之一。

  林臻说,通过官方主流媒体发布贫困户农产品信息,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从8月起,北京奔驰公司到兴坪镇西山村委定点采购百香果,仅8月15日就采购了500多公斤,贫困户种植百香果致富更有信心了。

  阳朔县引导县内新闻媒体,发挥“新闻+”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在县级官方媒体开设《电视问政》《掌上政务厅》《新闻+服务》等专栏,发布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让贫困户便捷查阅相关政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拓展贫困户就业渠道。各乡镇、县直单位的官方网络平台为贫困户卖产品、找工作,各尽其能。在官方媒体带动下,一些社会自媒体也发动粉丝建立“阳朔爱心群”,利用社会捐款每期捐助1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捐助7500元帮助25名贫困生上学,共筹集扶贫善款50余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