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今年要实现77个贫困村出列、博白县摘帽
2019-09-02 15:54: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闭初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全市要完成10.27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77个贫困村出列和博白县脱贫摘帽。8月30日,玉林市政府在博白县召开玉林市2019年脱贫攻坚暨博白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博白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该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全市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3.3万人下降到2018年底的14.4万人,其中陆川县、兴业县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全市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脱贫摘帽的任务还很艰巨,截至2018年底,全市还有14.4万贫困人口未脱贫,有118个贫困村未摘帽,而且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该市要求,各级部门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精准发力,围绕脱贫摘帽各项指标标准找准差距、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博白县贫困人口量大、面广、贫困程度深,今年要完成3.69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30个贫困村出列,脱贫摘帽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时刻。该县将着力解决认定不精准问题和住房不安全问题,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全县所有行政村逐村逐屯逐户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和大数据比对,全面摸清核实扶贫底数,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同时多措并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扶贫车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