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合作社扶贫羊托管项目受益分红
2019-09-10 09:09: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斯·才层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任炳文1800元、肉孜汗·阿打洪1800元……”日前,新疆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三组富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内人头攒动、很是热闹,来自该镇协比乃尔布呼村的50户贫困户和镇、村、工作队的包联贫困户干部参加了扶贫项目分红大会。50户贫困户首次尝到了发展资产受益项目带来的“甜头”。

  据了解,和静县鼓励推广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各类助推脱贫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该县协比乃尔布呼镇通过政府引导监督、群众自愿加入的原则,把生产母羊托管给当地富达养殖合作社,不仅帮助缺技术、缺劳动力的贫困户增收,还促进了合作社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工作和镇域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镇、村和工作队包联帮扶干部给我们宣讲了把扶贫羊托管给合作社养殖的好处,每年有不低于1200元的收益分红。合作社今年效益不错,收益分红由计划的1200元增长到1800元,比预期多领了600元。”领到分红的76岁的协比乃尔布呼村三组贫困户老人吐尔逊·依明说。

  “这次分红我也领了1800元,我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照顾,羊托管到养殖合作社,我可以放心外出务工了,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今年34岁的协比乃尔布呼村三组农民依明江·吾布拉洪说。

  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三组富达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买买提力·可热木说,2018年该村有50户贫困户把扶贫羊委托给合作社管理,计划每年按不低于1200元的收益进行分红,今年每户实际分红1800元,共发放了9万元。协比乃尔布呼镇党委副书记郭长海和协比乃尔布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曹鲁孟现场向群众进行政策讲解,激励贫困户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