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支部微信”助力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2019-09-06 11: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沭阳依托微信搭建支部与流动党员之间的桥梁,成立1726个支部微信群,方便流动党员参与支部活动,了解支部党建动态。

  常态展示支部动态。定期推送支部动态,详细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图文并茂展现支部及党员风采。支委在线倾听流动党员诉求,解答流动党员的疑问,及时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动态。组织开展“奉献他乡”“党在我心中”等主题活动,组织流动党员讲故事、谈体会、话认识,在沟通互动中凝聚思想共识。

  微信直播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前,提前预告会议主题、日程安排,征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组织流动党员在线参加组织生活。开展组织生活时,驻村服务组成员、大学生村官等列席组织生活会,根据流动党员微信群发言情况,及时总结阐述流动党员的观点看法。针对流动党员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支部书记逐一进行回应,并作出承诺。

  微信点赞提升实效。组织流动党员推选身边“学”与“做”的标兵,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现他们的先进事迹。根据党员“微信点赞”情况和组织鉴定,基层党委把实绩突出的党员推出来,把默默奉献的党员找出来,并通过“花乡先锋”微信公众号、沭阳电视台党建专栏等宣传流动党员的先进事迹,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