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主题教育蓄“三气”营造浓厚氛围
2019-09-06 11: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沭阳先学一步、先做一步,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蓄“三气”,营造浓厚氛围。

  读本淮海戏齐上阵,主题教育“接地气”。以顺口溜配漫画插图的形式,编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花乡党员30个走在前》等主题教育系列口袋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俗化地传递给每一位党员。以淮海戏、花船戏、快板书为载体,编写“歌颂十九大”、“我是党员模范户”、“党员紧跟党中央”等节目,在党群服务中心、集市等场合进行集中展演,以地方文化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微信微视频灵活用,主题教育“通人气”。灵活运用微信、微视频等党员关注较多的“人气”平台,让党员想学、便学、乐学。依托“花乡先锋”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讨论、展示学习心得、互通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向基层一线选树一批叫得响、群众公认的基层先进党员典型,拍摄制作微视频为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典型、立标杆,在远教平台和沭阳电视台展播,号召广大党员学习身边的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

  调研大走访入人心,主题教育“知心气”。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牢记使命践初心”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困难比较大、矛盾比较集中、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地方,和老党员、老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征迁户、上访户面对面交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了解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问策经济发展、落实民生实事中寻访初心、践行使命。截止目前,全县19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已开展走访调研3900余次,收集3万余名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近万条,落实1300余项具体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