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北县打造“亲历扶贫”党建教育基地
2019-09-05 09:3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姚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起,河北省张北县在深度贫困村白庙滩乡盘常营村,打造“亲历扶贫”党建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将盘常营村脱贫攻坚成果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工作的政策与成绩有机结合,通过“建档立卡档案室”“驻村工作队”“致富小铺”“党员扶贫示范采摘园”“众扶空间”等真人实景展示,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了解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

  盘常营村共设有30多个参观点,在系统梳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设置了“我和贫困合张影”“一起算笔扶贫账”等多项趣味互动。在每一个参观点,结合盘常营村的扶贫成果,都设置了相关政策的解读。参观者通过亲身经历,对精准扶贫有了系统认知和直观感受。据了解,“亲历扶贫”党建教育基地运行2个月以来,已有40个党组织前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国务院办公厅驻张北扶贫工作组成员许小羽(右)在“亲历扶贫”党建教育基地进行解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