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选派112名博士服务基层
2019-09-04 15: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一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8日,记者从2019年选派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工作培训动员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求,河南省按照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优先满足贫困地区需要的原则,选派112名优秀人才,组成第17批博士服务团,到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锻炼。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是河南省人才工作面向基层、服务一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该项工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累计选派16批1147名博士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博士服务团成员秉承服务宗旨,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博士服务团工作是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重要举措,探索了人才工作服务基层发展的新模式,开辟了促进人才锻炼成长的新途径,形成了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的新机制,已成为河南省人才工作的知名品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发挥好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搭建工作平台、提高管理水平、注重改革创新等举措,推动博士服务团发展。博士服务团成员要不忘初心、珍惜机遇、肩负使命、积极作为,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