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鼓励公务员到村任职
2019-09-04 09:4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马军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针对村干部人才匮乏、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新疆阿勒泰市积极鼓励符合要求的公务员到村任职,切实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该市梳理市、乡两级公务员名单,鼓励有丰富基层经验的科级干部和80后、90后优秀年轻公务员到村任职,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群众举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189名公务员到村任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等职务,对村级干部人才缺乏、问题多的村进行组团式配备,确保配强村两委班子。对到村任职公务员,落实基层补贴和业绩考核奖励金,计算基层工作经历,建立专门档案,全部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予以关注培养。每年对到村任职的公务员履职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将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强基层组织等列为考核内容,对任职期间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年度考核不称职或出现一票否决情况的,免去职务,按照干部年度考核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