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9-09-04 09:34: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国政协第七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3日在京举行。围绕“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国家民委、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

  国家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民族地区是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力度之大、投入资金之巨、派出人员之多,前所未有,民族八省区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3121万人下降到2018年的60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8%下降到4%。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各民族“五个认同”显著增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把民族地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了贫困地区“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深入落实“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不断强化扶贫帮扶举措,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