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庭院党课”接地气
2019-09-04 09:5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潘玲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解决基层党员学习教育集中难、学习方式单一、学习效果不突出等问题,今年以来,浙江玉环市以“庭院党课”为载体,着力打造农村基层党员群众“10分钟学习圈”。

  该市在“庭院党课”中推行互动式、案例式、问题式的“三式学习法”,变“书记独唱”为“党员共鸣”、变“坐而听学”为“围而论道”、变“单一空间”为“开放平台”。每次“庭院党课”活动由农村党员竞岗轮流主持,让普通农村党员站“主场”、挑大梁、唱大戏。在课程设置方面,注重从党群身边可感的微变化入手、从大家关注的关键小事破题,将党课内容“翻译”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采取“每周一课+一刻钟晨学+不定时座谈”的开课制度。先后开设了“党课+农技”“党课+志愿服务”“党课+村级项目”等品牌专题党课,“习言习语”分享会、“红色朗读接力”等研习讨论活动,让党员在参与中勤思考、有提高。庭院党课开展以来,村村不见“学习低头族”,党群学习参与度较以往提高25%,讨论参与度提高18%。截至8月底,玉环市设立红色庭院772个,开展党课及支部活动4000余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