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市墩头镇“比一比晒一晒”营造实干争先氛围
2019-09-09 15: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郁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份以来,海安市墩头镇纪委在全镇开展“比一比晒一晒”活动,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警示教育镇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营造实干争先的浓烈氛围。

  该镇每周随机抽取包括党政负责人在内的5名机关干部、五名村干部参加“比一比晒一晒”。按照被抽取同志的本职工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执行情况,重点围绕“镇村干部在岗在行在状态”,对他们进行一周的明察暗访,比他们一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晒他们一周工作计划、工作状态、工作作风。

  在每周一全体镇村干部例会上,镇纪委针对上周被抽取同志的工作情况以图文的形式进行通报点评,对工作扎实、积极勤奋的党员干部进行表扬;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进行曝光警示。通过立足抓早抓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提前提醒、督促整改,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墩头镇纪委还通过现身说法、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的方式,告诫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热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促进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在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