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为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9-09-19 17: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西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14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赵集村“扶贫驿站”,来自该村的贫困户刘翠兰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说,“我现在既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可以挣2000多元,咱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这个扶贫驿站共有员工300多名,大多都是来自当地或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益于扶贫驿站,像刘翠兰这样的贫困户做到了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能获得工资,还可以照顾家人,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为解决贫困户就业难、脱贫难问题。近年来,该镇立足实际,下足“真功夫”,采取“企业+扶贫驿站+贫困户”的模式,采取多项优惠措施,不断加大对镇村企业的支持力度;因地制宜推进镇村就业扶贫驿站建设,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加盟,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为提升劳动力素质,该镇还把培训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定向就业培训,使贫困户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从而保证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依托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乡土人才、能人志士返乡创业,参与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继续推进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建设和管理,打造就业、销售、服务一体化中心,为增强贫困户“造血”提供最大助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