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 “十八条”加强驻村帮扶
2019-09-19 11:13: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曾晓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湖南桑植县出台驻村帮扶工作十八条措施,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配备、职责任务、考核体系等方面进行明确和完善,着力筑牢脱贫一线战斗堡垒。

  该县明确一般选派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兼任工作队队长,至少3人长期驻村。建立户脱贫、村出列、行业扶贫“三个责任链条”,厘清脱贫攻坚指挥部、乡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结对帮扶人四个层级的管理职责;建立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实行督查后有反馈,反馈后有复查的闭合管理方式;在考察考核上,实行“一述一察两评议”办法考核工作队,第一书记每年在乡镇开展一次集中述职,乡镇组建考察组对驻村工作队开展考察,县两项帮扶办对工作队开展满意度测评。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工作队成员,乡镇党委向县两项帮扶办提出调整或召回意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