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沟村
2020-11-23 14: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云南昆明市东川区碧谷街道李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苏亚江

  电话:18314493347

  云南昆明李子沟村:“开花洋芋”打出一片天 脱贫致富“鹅”帮忙

  李子沟地处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碧谷街道办事处,是东川区贫困发生率最高的一个村。近年来,李子沟提出了“一中心三园区”的建设规划,即旅游接待中心、开花洋芋产业园、白鹅产业园和瓜果采摘园。产业造血发挥功效,村民钱包越来越鼓,李子沟的贫困发生率从78.18%降到了零,2018年就实现了整村脱贫。

  在开花洋芋产业园里,你可以看见会“开花”的洋芋,这是由李子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土壤造就的。李子沟的土壤以黄棕壤、棕壤为主,含有丰富的有机质、碱解氮、有效磷和速效钾,保肥保水能力较强。同时,高寒山区利于薯块营养物质的积累,粗纤维、蛋白质、铁等含量丰富。蒸熟后金黄喷香的开花洋芋,口感软糯细腻、浓郁鲜甜,形似沾着露珠的花瓣,遂称之为“开花洋芋”。

  而白鹅产业园里的“鹅名堂”是我一手创办的品牌,从养鹅基地的建成到投入蛋鹅养殖,再到宰杀及生产加工、包装上市……每一环节都秉持绿色生态理念。鹅肉肥而不腻、肉多汁美,冬日里喝上一碗鹅汤,身心舒畅,养生健康;夏日里吃上一份酱香卤鹅,更是鲜嫩可口,回味无穷。李子沟的味道,等着您来品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