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黄瓜
2020-11-30 17: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北唐山乐亭县阎各庄镇后炕各庄村书记兼村主任 谢桂军

电话:18332976657

 

  (谢桂军在温室内查看黄瓜长势)

 

  现在虽然是寒冷的冬季,万物萧瑟,但在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后炕村的温室黄瓜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黄瓜开始进入采摘期。翠绿的枝叶,健壮的茎杆,让寒冷的冬天显得更加生机勃勃。菜农们正忙着收拾秧苗,采摘硕果,满脸丰收的喜悦。

  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是果菜大镇,党委政府积极引领,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建设,形成了许多特色种植专业村,给村民们带来了丰厚的效益。后炕村在本县是有名的黄瓜种植专业村,是该县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产品远销津、京、冀等地。温室黄瓜生产周期较长,从十月定植能一直长到六月,亩产可高达4-5万斤左右。反季节设施黄瓜生产给后炕村民带来了丰厚的效益,由于错季生产,上市量较少,效益较为显著。温室黄瓜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由于菜农们种植时间较长,管理经验丰富,生产的黄瓜品质上乘,深受各地蔬菜收购商的青睐,一到市场就会被抢购一空。打出了后炕村的黄瓜品牌,而且成交价格会明显高于其他各村的农户。

  乐亭县阎各庄镇后炕村的村民凭借自已的勤劳和智慧,让温室黄瓜结出了“发家果”,铺就了一条致富之路。(供稿人:甄晓超 刘长存 甄春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