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挂职
2019-06-04 10:0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潘俊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首批选派了11名干部到镇街挂职党(工)委副书记(委员),充实基层干部力量,为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博山区委组织部征询区直部门科级干部到基层镇街挂职锻炼的意愿,经过通盘考虑,首批选派了11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用他们创新的思路、开阔的视野为基层办更多实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一是充实基层力量,为基层分担,为基层减负,二是锻炼磨砺干部,让干部增加基层工作经验,担当作为。”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发磊说。

  为让基层干部有动力、有奔头,博山区不仅为基层干部工作减负,还采取措施为基层干部思想减负。明确提出了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面向基层的选人用人“四个导向”,选用有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和干成事的干部,实现“干部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此外,博山区还先后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负担、干部容错纠错等意见(办法),建立了干部“暖心谈话”制度,开展了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一对一、面对面听取干部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想法、生活上的难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