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黄窝村官的“战‘疫’记”
2020-02-14 10: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吕宏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张贴“通告”

  “就你觉悟高,媳妇怀孕都8个月了,不趁着过年好好照顾媳妇,还去单位加班?”

  “妈,村里不是缺人吗,本来年轻人就少,我不去谁去,等疫情结束我回来做一桌子好菜,向你们负荆请罪。”

  大年初二,高公岛街道黄窝村的大学生村官王修春,在家人一番责备之下,还是带上口罩,义无反顾的前往了黄窝村防控一线。

  “走,我们今天再去把老年活动室消一下毒”。每天上午,,王修春都带头参与到村庄消毒工作,一边协助街道的大型喷雾器做好对村庄公共区域的整体消毒,一边背上小型喷雾器对村活动室、村户人家进行细致消毒,做到不留死角。

  前些天,村上老张家老人去世了,为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王修春接连去了好几趟。虽然一开始碰了好几次壁,但老张家最终同意从简从快办理丧事,除了几个屈指可数的村里至亲,每个人戴着口罩按事先约定的时间有序单独前来吊唁。没有摆席,没有聚众,更没有外村人员进村。

  黄窝村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为了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王修春就和同事们一起进企业、上船头、入农户,摸排各家的紫菜养殖工人情况,认真记录下每一位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外出情况。每天被消耗光电量的充电宝,每天稳居榜首的二万步步行记录,让他们做到人员数据的精准记录,不漏一人。

  “再有两个钟头就回家了,放心吧。”夜深了,王修春给父母和妻子发语音报了个平安,然后继续用手机修改着明天的工作计划。今晚他值夜班,要到凌晨1点才能回家。冲在一线、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劳累席卷来困意,但仍遮掩不住他内心的坚定与希望。太阳明日会照常升起,疫情防疫的胜利曙光也终将会到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