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南华镇:疫情不消灭,防控不松劲
2020-02-19 17: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江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高台县南华镇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更深入的宣传,更细致的措施,更严谨的作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做实做细做好当前疫情管控工作。

宣传再深入、认识再提高,在防范能力上不断下功夫。全镇15个行政村1个社区通过QQ、微信、钉钉、移动“小喇叭”、山洪预警系统等平台持续发力强化宣传力度和广度,及时加强政策宣传,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居家不外出,外出必谨慎。通过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结合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进一步加强对政策、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学习。

措施再具体、摸排再细致,在抓实抓细上不断出实招。严格落实“人盯人”“一对一”“三包一”的管控措施,通过签订承诺书、张贴警示标识、发放隔离通知书、每日监测体温等方式,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在严格执行市委“六清两不漏”的基础上,加强对“一口两站”(高速出口、火车站、高台南站)外来人员核查登记工作,强化进村入社监测站点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坚决做到准确无误、不漏一人。

督导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在工作落实上不断见成效。持续深化严督实导,不断加强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坚决防止管控措施浮在面上、上热下冷、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职尽责才能筑牢疫情防线,不断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