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刚峰:华州区张桥村的“金牌调解”
2020-02-29 15: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老李,你好好看下你屋摞的砖瓦是不是占了生产路?”“老王,你看你屋垮塌下来的土堆是不是也占了生产路?”……2月19日中午,张桥村两邻家因对方家侵占村生产路而激辩正酣。正值班的殷刚峰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询问当事人及相关群众,了解两家纠纷的根源。周围村民聚集围观,他先将村民劝导回家,并协调李家以自家房屋庄基为界,不许超越,砖块码放整齐;王家则将垮塌下来的土清理干净。一场纠纷迅速得以平息。

潜心学习勤调解。殷刚峰是陕西渭南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副主任,在刚接手副主任时,分管村民调解工作,由于没经验,他经常虚心向老同志和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善于总结和积累,在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中和土地流转过程中,许多的群众刚开始不理解、不支持,他就主动的和群众打成一片,耐心讲政策、谈发展,群众白天在地里干活,他就利用晚上去群众家里谈,群众在外打工,远的用电话沟通,近的就直接上门谈。分管调解工作一年来,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0多起,被身边同事和广大村民称为张桥村的“金牌调解”。

恪尽职守多才艺。而他出色地不单单是矛盾调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应急小分队的副队长,殷刚峰连续多日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守护张桥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身作则,自己家人坚决不允许外出;履职尽责,有群众破坏封村路时,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发挥“三寸不烂之舌”,妥善处理现场;恪尽职守,他每天背着消毒水认真对车辆和村巷道消毒;心系群众,除生病需就医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村民不外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多才多艺,村上修电、修门、安装水龙头等,无所不能,村第一书记打趣道:“除了生娃,啥都能干”……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殷刚峰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服从党交给的任务,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疫情当前,他始终怀揣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扛责任,脚踏实地,用自己的语言促进村民的和谐,用自己行动助推村里的发展,一言一行,平凡朴实,却诠释出共产党员最质朴的初心。

责编:车婧